黑毡上的大代瓜子

《信长公记》尾张织田势力之争

1、天文二十年(1551年)三月三日(又载天文十七、十八或二十一年),(信长年十八,)织田信秀病逝
2、八月十五日,萱津之战。织田信长带军夺回深田、松叶两城,开启清洲城夺城战。
3、天文二十三年(1554年)七月十二日,织田大和守家(清洲织田氏)当主织田信友谋反,主君斯波义统切腹自尽,其子斯波义银求信长庇护。
4、七月十八日,安食之战。柴田胜家领兵打败清洲军。太田牛一参与此战。
5、弘治元年(1555),信长夺得清洲城
6、弘治二年(1556年)四月二十日,长良川之战,信长岳父斎藤道三战死。随后伊势守家当主织田信安(岩仓织田氏)与斋藤义龙结盟,同信长敌对。双方在正眼寺附近进行小规模战斗。
7、信长庶兄织田信广意图谋反然事件败露。信长赦免信广的罪行。
8、弘治二年五月底,林秀贞反叛拥护信长胞弟织田信行
9、信长信行争夺家督期间,因寻蛇后的织田信长未在比良城停留,佐佐氏刺杀信长计划失败。
10、八月二十四日,稻生合战。信长军在不足七百人的情况下,打败一千七百军的信行势。信长亲自取下林秀贞之弟林通具首级。战后织田信行柴田胜家土田御前等人前往清州城谢罪。信长赦免了他们。
11、弘治三年(1557年,原文误记为弘治四年)十一月二日,信行再图谋反,信长装病,刺死前去“探病”的信行。
12、永禄元年(1558年一说在弘治三年)七月十二日,浮野合战。信长率军迂回到岩仓城后方布阵,突击击溃岩仓方,讨取敌军首级一千余。此战发生前,织田信贤赶走其父织田信安成为家主。
13、永禄二年(1559年),织田信贤向信长投降。岩仓城落城。信长之后令人摧毁此城。

评论

热度(17)